放大檢視

×

LOT 1154



麥卡倫璀璨萊儷水晶瓶系列





HKD 2,800,000 - 3,500,000
RMB 2,548,000 - 3,185,000
JPY 38,528,000 - 48,160,000
USD 364,000 - 455,000



麥卡倫 - 璀璨 50年
750ml. Single Malt., 46% volume
麥卡倫 - 璀璨 55年
750ml. Single Malt., 40.1% volume
麥卡倫 - 璀璨 57年
750ml. Single Malt., 48.5% volume
麥卡倫 - 璀璨 60年
750ml. Single Malt., 53.2% volume
麥卡倫 - 璀璨 62年
700ml. Single Malt., 53.1% volume
麥卡倫 - 璀璨 65年
750ml. Single Malt., 46.3% volume
Total: 6 crystal decanters/水晶瓶
麥卡倫 - 璀璨 50年
麥卡倫原廠蒸餾裝瓶,瓶號145,限量470瓶,原裝展示盒。
這是全球發行的第一支麥卡倫萊儷水晶瓶,限量470瓶,此瓶為第145瓶。瓶裏載有陳釀50年的麥卡倫,以致敬麥卡倫卓越橡木酒桶。
單一麥芽
750ml. 46% volume. 1 crystal decanter/水晶瓶
酒色: 古銅金色。
香氣: 迷人的香氣前調是小茴香、小豆蔻及最深的黑櫻桃酒香。
口感: 完全包覆在濃郁洋梅和純巧克力的香味中。
餘韻: 悠遠綿長,帶有雪莉橡木桶經典風味和少許泥煤煙燻味。
酒評參考來自麥卡倫
麥卡倫 - 璀璨 55年
麥卡倫原廠蒸餾裝瓶,瓶號33,限量420瓶,原裝展示盒。
這是麥卡倫萊儷水晶瓶系列的第二支,全球限量420瓶,此瓶為第33瓶,瓶裏載有陳釀55年的麥卡倫,以致敬麥卡倫渾然天成的自然色澤。
單一麥芽
750ml. 40. 1% volume, 1 crystal decanter/水晶瓶
酒色: 深檀木色。
香氣: 濃郁純淨的橡木味,帶著乾果、柑橘和些許的泥煤煙燻味。
口感: 辛香味中帶有日曬葡萄乾和柳橙皮芬芳。
餘韻: 酒質溫和、柔順、辛香,透出柑橘和泥煤煙燻味的餘韻。
酒評參考來自麥卡倫
麥卡倫 - 璀璨 57年
麥卡倫原廠蒸餾裝瓶,瓶號198,限量400瓶,原裝展示盒。
這是麥卡倫萊儷水晶瓶系列的第三支,全球限量400瓶,瓶内装有珍稀的57年麥卡倫陳釀,以赞美麥卡倫最優良的酒質。
單一麥芽
750ml. 48. 5% volume, 1 crystal decanter/水晶瓶
酒色: 深紅桃木色。
香氣: 果乾、濃郁、芬芳的黑櫻桃香氣、檀香、泥煤煙燻味。
口感: 甜美果乾帶有木質香料、輕柔泥煤風味。
餘韻: 悠長迷人且豐盈又柔順。
酒評參考來自麥卡倫
麥卡倫 - 璀璨 60年
麥卡倫原廠蒸餾裝瓶,瓶號285,限量400瓶,原裝展示盒。
這是麥卡倫萊儷水晶瓶系列的第四支,全球限量400瓶,瓶内装有珍稀的60年麥卡倫陳釀,此版本以致敬麥卡倫神秘精巧的蒸餾器。
單一麥芽
750ml. 53. 2% volume, 1 crystal decanter/水晶瓶
酒色:櫻桃木色。
香氣: 層次豐富,泥煤燻味中透出肉桂、烤蘋果和檸檬芳香,與黑醋栗葉及溫潤的橡木香氣交織在一起。
口感: 香甜、柑橘、黑巧克力和燻燒泥煤味充滿口中。
餘韻: 泥煤稍加燻燒麥芽,生津回味。
酒評參考來自麥卡倫
麥卡倫 - 璀璨 62年
麥卡倫原廠蒸餾裝瓶,瓶號277,限量400瓶,原裝展示盒。
這是麥卡倫萊儷水晶瓶系列的第五支,全球限量400瓶,瓶内装有珍稀的62年麥卡倫陳釀。
此佳釀集合了珍貴稀有的麥卡倫威士忌和高貴精緻的萊儷水晶,呈現于新艺术风格的醒酒器酒瓶中。这一醒酒器造型靈感來源于麥卡倫的靈魂所在——伊斯特•艾爾奇莊園(Easter Elchies House)的玻璃形态化身。其長達數百年的歷史地位令麥卡倫以此爲精神核心。John Grant上尉建造了此莊園,其姓名首字母伫立在醒酒器的正中间用以致敬。
單一麥芽
700ml. 53. 1% volume, 1 crystal decanter/水晶瓶
酒色:深櫻桃木色
香氣:層次感豐富,馥郁芬芳 入口的太妃糖漿味演變為葡萄乾和血橙味,接著轉為蘋果的濃郁芬芳,以及一絲生薑、肉桂和巧克力的氣息。一絲磨光橡木氣息點綴著富有層次感的黑香草味。
口感:豐富的乾果,頭味是強烈的葡萄乾味。甜姜、無花果和煙草葉層次感濃郁,隨後湧現出的橡木氣息揭示了年華的紛繁複雜。
餘韻:悠長而有力。
酒評參考來自麥卡倫
麥卡倫 - 璀璨 65年
麥卡倫原廠蒸餾裝瓶,瓶號210,限量450瓶,原裝展示盒。
這是麥卡倫萊儷水晶瓶的第六款作品,全球限量450瓶,瓶内装有65年的珍稀陈酿,特殊的瓶身設計,以單顆浮雕淚珠代表了麥卡倫的核心概念和價值,始終用最真摯的釀酒態度和智慧去延續無與倫比的精神。
單一麥芽
750ml. 46. 3% volume, 1 crystal decanter/水晶瓶
酒色: 深胡桃木色。
香氣: 浸漬蜂蜜的馬達加斯加香草莢、肉桂及摩洛哥椰棗香氣協調交融,相當撫慰人心。
口感: 中度酒體,隱約有些黑胡椒碎粒、丁香和輕焙可可豆風味。
餘韻: 悠遠綿長,濃郁的蜂蜜與黑巧克力風味讓人湧現強烈滿足感。
酒評參考來自麥卡倫
麥卡倫璀璨萊儷水晶瓶系列於2005年首次發佈,到2016年間一共只推出了6瓶酒,是麥卡倫(The Macallan)與世界知名法國水晶製造公司萊儷(Lalique) 的聯袂之作。六瓶不同酒款的靈感均來自麥卡倫這一傳奇酒厰的特色,每一瓶都裝有世上最頂級、最稀有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萊儷公司為麥卡倫所設計生產的水晶瓶也皆為完美無瑕的藝術精品。憑著雙方對精湛工藝與藝術信念以及對完美的不懈追求,這樣的一套璀璨藝術品於焉而生。每一瓶的數量都極為稀少,在這個系列之中最年輕的麥卡倫為50年,而最老的甚至到65年。
此系列中的第一支水晶瓶中裝有陳釀50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限量供應 470 瓶。 設計靈感源自於熟成麥卡倫威士忌的卓越橡木桶,注入萊儷標誌性的新藝術風格,創造出此臻品。系列中的第二瓶是裝有陳釀55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限量供應 420 瓶。此瓶的設計靈感來源於萊儷公司的Paquerettes Tiara 經典香水瓶,是在向 1910 年 Rene Lalique 的致敬。同時此瓶以漸層的琥珀色水晶製作,象徵著麥卡倫的天然色澤,其特殊造型的水晶瓶塞則體現了萊儷公司的傑出水晶工藝,其顏色也是燒製難度最大的水晶顏色。在第三瓶中,麥卡倫注入了57年陳釀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其幾何造型瓶身充滿藝術感,最早在 2009 年推出此瓶,全球限量供應 400 瓶。此瓶是用來致敬追求卓越的麥卡倫人,將只取最精華的蒸餾酒心部分以呈現最佳品質。Satiné水晶瓶塞有著邊緣如絲似緞的透明設計,塞入瓶中其指向剛好於麥卡倫的最精華酒心部位,體現了其最優良的酒質。第四瓶在 2011 年推出,全球限量供應 400 瓶。瓶中注入了極為罕見的陳釀6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瓶身設計仿照了麥卡倫小巧壺形蒸餾器的渾圓水壺造型。水晶瓶塞以把手形狀來設計,頭部使用了已退役蒸餾器的銅材進行裝飾,瓶身以半圓形的凸點設計一周,通過其盒子中的「天窗」可觀察橢圓形鉚釘,精巧用心。第五瓶在 2014 年推出,62 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裝瓶在優雅的新藝術風格水晶瓶中,全球限量供應 400 瓶。這一瓶身造型靈感來源於麥卡倫的靈魂所在—伊斯特•艾爾奇莊園(Easter Elchies House)的玻璃形態化身。其長達數百年的歷史地位令麥卡倫以此為精神核心。同時將 Captain John Grant 的縮寫字母昂然蝕刻在水晶瓶正面以此致敬。第六瓶,也是本系列中的最終篇,於2016 年推出,全球限量供應 450 瓶, 65 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是此系列中,也是當時麥卡倫所推出的年份最高,最為珍稀的酒款。其靈感源自於 Rene Lalique 傳承的藝術精神,以圍繞著一滴麥卡倫,象徵其極其珍貴的釀酒智慧,並延續了麥卡倫「無與倫比的釀酒精神」。
超凡麥卡倫璀璨萊儷系列重要珍藏來自台灣清翫雅集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