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參與拍賣:

  1. 閱覽紙本或網上電子圖錄,挑選心儀拍品

  2. 參加拍賣預展
    拍賣會前我們將舉行預展。在預展時將展出拍賣會的全部拍賣品,任何參加人都可自由鑒閱。但依據拍賣品的不同有時也會存在部分拍賣品僅供領取競投號碼牌的競投人鑒閱的情況。
    另外,圖錄上所刊載拍品的色調、色彩或者狀態與實物可能存在差異,請在競投前仔細查看拍品,對實物及相關資料進行充分的確認。如有任何疑問請諮詢本公司。

  3. 選擇適合自己的競投方式:現場競投/書面委托/電話委託/網絡競投
    請競投人對其欲購買的拍賣品進行確認,並在其自身的判斷以及責任範圍內參加拍賣會。

  4. 現場登記競投號牌:
    A.填妥競投人登記表
    B.提供身份證明文件
    個人登記:提供相關政府部門發出附有照片的身份證明文件及住址證明。
    公司或其他組織登記:代理人提供現行有效的注册登記文件、股東證明文件及授權書。

  5. 交付保證金,領取競投牌:
    參與拍賣的競投人, 可以現金(港幣僅限八萬或以內)、支票、匯票、電匯或信用卡繳付競投保證金,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本公司客戶服部門查詢。
    書面委托競投/電話委託競投/網路參與競投:
    如無法親自出席拍賣會,可選擇書面委託競投,並提交相關書面委托競投登記表,以委托本公司代爲競投。 提示:客人同樣需提交相關政府部門發出附有照片的身份證明文件及住址證明及其他相關資料,如競投人為公司或其他組織,請與本公司客戶服務部門聯繫。

  6. 付款方式
    【香港拍場】

    拍賣會結束後,請在 7 天內將貨款匯至本公司帳戶。買方可在本公司確認收到款項後提取拍賣品。

    付款方式
    銀行匯票及支票支票及匯款應付東京中央拍賣香港有限公司
    電匯銀行轉帳存入戶口 :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
    收款人姓名: 東京中央拍賣香港有限公司
    銀行名稱: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
    銀行地址: 香港皇后大道中 1 號
    銀行代碼: 004 ( 本地付款 )
    快速代碼: HSBCHKHHHKH ( 電匯 )
    帳戶號碼: 023-662653-838 ( 港元 )

    買方可在會場財務部支付拍賣品的貨款。

    現金支付:只限港元
    信用卡支付:VISA、MasterCard、銀聯


    【東京拍場】
    付款方式
    匯款三井住友銀行 京橋支店(店番号637)
    普通預金口座:8257350
    名義人:株式会社 東京中央オークション (カブシキガイシャ トウキョウチュウオウオークション)
    從國外匯款銀行轉帳存入戶口 : 三井住友銀行 京橋支店
    開戶銀行: 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ORATION KYOBASHI BRANCH
    SWIFT CODE: SMBCJPJT
    銀行賬戶: 8257350
    開戶名稱: Tokyo Chuo Auction Co., Ltd.
    銀行地址: 2-12-6 KYOBASHI, CHUO-KU, TOKYO JAPAN
    公司地址: 3-7-5 KYOBASHI, CHUO-KU, TOKYO JAPAN

    競投人競投成功後除需支付競投價即落槌價之外,還必須支付給本公司買方佣金以及買方佣金所需的消費稅。


    當日結算

    現金支付:只限日元
    信用卡支付:VISA、Master、銀聯

    事後支付:拍賣會結束後,請按照本公司要求填寫完畢《落槌拍賣品郵送委託書》後,在7日內將貨款匯至本公司賬戶。本公司確認款項到賬後向買方郵寄拍賣品。


  7. 拍賣品的交付:

    在支付全部貨款之後,買方即可提取拍賣品。落槌之後的搬運、保險以及其他費用全部由買方承擔。買方如未如期提取拍賣品(成交日後的七天),本公司可就每件拍賣品的保管費按每天[香港拍場:港幣80元]、[東京拍場:1000日元]向買方收取儲存費。


競投申請

所有競投人須在拍賣日或之前滿足以下登記手續,方可參與現場競投,本公司保留酌情决定是否拒絕任何人參與競投及不時制定和修改競投資格的權力:

  • 1. 向本公司提交已妥爲填寫和簽署的競投人登記表格;
  • 2. 競投人爲個人,競投人須提交相關政府部門發出附有照片的身份證明文件及住址證明;
  • 3. 投人爲公司或其他組織,其代理人須提交現行有效的注册登記文件、股東證明文件及授權書;
  • 4. 提交其他本公司合理要求的資料(包括用作付款的銀行資料或其他財政證明);及
  • 5. 參與競投的競投人,需以現金、支票、匯票、電匯或信用卡繳付公司規定的競投保證金。
  • 6. 如果本公司合理認爲競投人的行爲不利于拍賣會的進行,本公司有權拒絕爲該競投人辦理登記手續或撤銷其登記。

競投人參與競投,即代表其確認以下事項並承擔相應的責任:

1. 拍賣品以現狀拍賣,競投人參與競投將被視為已在拍賣前查看拍賣品,並對其狀態及描述感到滿意,而非依賴本公司就拍賣品作出的所有書面或口頭的描述、說明或評價;

2. 除了本規則另有說明外,本公司就拍賣品作出的所有書面或口頭的描述、說明或評價(不論是否載於圖錄、報告、文件、影像製品或其他任何宣傳品)均只是意見的表述,在任何情況下,均不應被視為本公司對拍賣品在任何方面的陳述或保證(包括但不限於其真實性、原創性、商業價值、是否適合特定用途、品質或其他狀況等);

3. 本公司對拍賣品瑕疵的描述、說明或評價只作參考之用,並不代表拍賣品沒有其他瑕疵,並在任何情況下,均不應被視為本公司對拍賣品的陳述或保證。競投人應親自或委派具有相關知識的人士檢查拍賣品;

4. 本公司就(1)賣方對拍賣品的陳述、保證及提供的資料、(2)專家意見(如有),只以合理審慎態度作出描述、說明或評價,競投人確認本公司沒有就拍賣品進行全面盡職調查的義務。

5. 保證項目 
有此標示之拍品表示賣家得到本公司保證,可於是次拍賣中保證得到最低拍出價,此保證可由本公司、第三方或本公司與第三方共同提供,保證形式可為由第三方提供之不可撤銷競投,若該拍品成功拍出,提供或參與該保證的第三方有機會得到財務利益。如若提供或參與保證的第三方成功競投該保證項目,他們須全數支付買家佣金。


1. 如競投人無法親自出席拍賣會,競投人可選擇書面競投,並提交書面競投登記表,以委託本公司代為競投,但本公司可自行決定是否接受委託。成功競投的,本公司會按照落槌價,收取競投人的買方佣金。

2. 在書面競投中,如果兩個或以上競投人以相同價錢競投同一拍賣品,而最終拍賣品以該價錢成交,本公司可自行決定,將拍賣品售予較早送達書面競投登記表的競投人。

3. 在任何情況下,本公司不會就書面競投人未能成功競投或書面競投過程中出現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責任。

4. 書面競投的申請截止時間以登記表上的公佈為準。就電話競投人未能在登記表所列期限前,提交申請表及申請表指定的競投保證金和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而無法參與競投,本公司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5. 書面競投需交納保證金,費用以登記表上所列為準。

1. 如競投人無法親自出席拍賣會,競投人可選擇以電話競投,並提交電話競投登記表,以委託本公司代為競投,但本公司可自行決定是否接受委託。成功競投的,本公司會按照落槌價,收取競投人的買方佣金。

2. 本公司代為競投期間,會盡力按照競投人在電話競投登記表上提供的資料聯繫競投人。本公司透過競投人在電話競投登記表上提供的聯絡方法所收到的競投訊息,將被視為競投人本人的所為,競投人應對其所發出的指令負上法律責任。

3. 在任何情況下,本公司不會就電話競投人未能成功競投或電話競投過程中出現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責任。

4. 電話競投的申請截止時間以登記表上的公佈為準。就電話競投人未能在登記表所列期限前,提交申請表及申請表指定的競投保證金和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而無法參與競投,本公司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5. 電話競投需交納保證金,費用以登記表上所列為準。

6. 為保證電話競投的準確性,本公司根據具體情況有權對電話競投過程的內容進行錄音。

1. 競投人原則上應親自到會場參加拍賣會。如無法出席,可通過網絡競投形式進行競投。

2. 希望通過網絡競投方式進行競投的競投人,應在拍賣會舉辦之前向本公司提出申請,並應遵從本公司的指示。

3. 采取網絡委托申請的競投人,須交納保證金,金額以拍賣會舉辦前公佈為準。以上保證金應在指定期限內匯至本公司指定的賬戶內並完成登記手續,如本公司未在指定期限內收到競投人的保證金,則視為競投人的網絡競投申請無效。

4. 采取網絡競投申請的競投人,須在《網絡競投登記表》上填寫所需信息,並在指定期限內郵送或者傳真至本公司。且,無論理由如何通過上述申請表記載的聯繫方式聯繫不到網絡競投人而造成網絡委託人損失的,本公司不負一切責任。

5. 確定網絡競投拍賣的買方之方法與現場拍賣會場內的确定方法一致,即網絡出價最高的競投人經拍賣官落槌的方式確認後,買賣合同成立。

6. 本公司有權在不告知理由的情況下拒絕競投人的網絡競投申請。該拒絕的書面決定無論是否送達競投人之處,本公司不負任何責任。

7. 如因下列理由未能競投成功的或造成競投人損失的,本公司不承擔任何責任。

  • 7.1 在線競投時,本公司或競投人的網絡連接發生任何中斷
  • 7.2 在線出價軟件出現故障或問題
  • 7.3 任何互聯網連接,計算機,移動設備或系統出現故障或問題。
  • 7.4 由於數碼圖像的質量引起的任何錯誤
  • 7.5 競投人在競投過程中的操作失誤
  • 7.6 網絡延時造成的信息接收延遲

競投人競投成功後除須支付其提出的競投價即落槌價格之外,還須支付給本公司佣金(單件)。

【東京拍場】
落槌價佣金
< JPY 50,000,00020%
JPY 50,000,000 - JPY 199,999,99918%
≥ JPY 200,000,00015%

*消費稅:佣金的10%


【香港拍場】
落槌價佣金
< HK$5,000,00020%
HK$5,000,000 - HK$19,999,99918%
≥ HK$20,000,00015%


只適合香港網上拍賣
輸入預計包裝後的尺寸(長cm x 闊cm x 高cm)或重量(kg),以計算出預算運費*

 x
 x
 或 




  

* 預計運費僅供參考,運費實際受其他因素影響,包括但不限於:運送時間和地點、運輸方法、物品種類、物流量、第三方運輸供應商收取的額外附加費和稅金(如適用)等等,詳情請與職員聯絡。

拍賣官指代表本公司主持拍賣並決定落槌的人。
落槌價指拍賣官落槌或以其他慣用方式宣佈拍賣成交的最高競投價。
拍品編號指拍賣品上所附拍品編號。一個編號不限於一件拍賣品,一個編號代表一組拍賣品的情況也存在。拍賣按照拍賣編號的順序進行。
參考價指本公司在圖錄上所標示的拍賣品的估計價位。
競投號牌指向完成登記手續的競投人交付的號碼牌。
競價指拍賣會上提出買受價格的行為。
買方指拍賣官在本公司舉辦的拍賣會上接納的作出最高競投價的競投人或上述人士之代理人。

表格下載:

 書面及電話競投委託書(東京) 1.1MB

拍賣條款及細則 :

 競投人規則(東京) 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