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檢視

×

LOT 218

虛谷
1824~1896
紅梅小禽圖


設色紙本
95×28cm 約2.4平尺

HKD 30,000 - 50,000
RMB 25,500 - 42,500
JPY 423,300 - 705,500
USD 3,900 - 6,500

款識:仿解弢館,虛谷。
鈐印:虛谷(朱)、虛谷長樂(白)
題簽:朱虛谷,紅梅小禽圖


日本關西某書道大家同一收藏(218-223號)
來源:日本關西某書道大家同一收藏。
作者簡介:虛谷 清代畫家。俗姓朱,名懷仁,一名虛白,號紫陽山人。新安(今安徽歙縣)人,世居揚州,同治、光緒年間寓居上海。虛谷工山水、花卉、動物、禽鳥,尤善長畫松鼠及金魚。亦工肖像,擅書,能詩善文,著有《虛谷和尚詩錄》。是晚清畫壇的巨子,為“海上畫派”傑出代表人物。

雅人深致 燕閒清賞─日本關西某書道大家同一收藏
近代日本銘刻著漢學的印記。日本近代文人雅士漢學深厚者居多,他們深深眷戀著中國古典文化。他們對中國古代字畫、藝術品的癡迷之情絲毫不亞於我們國人。今日,我們帶來日本關西某著名書道大家之同一收藏。他活躍于日本昭和時代,逝于上世紀末期。其書學中國,是日本關西地區漢字書道界的巨匠,但其一生低調,不開個展也不出售自己的作品,深受尊崇卻如同隱士般游離俗世。其鑒賞力來源於他深厚的漢學基礎與書法底蘊,在其獨到慧眼之下所甄選的藏品,精品雲集,不乏傅山、虛谷、吳昌碩等大家之作。故人之珍愛舊藏匯聚於此,實乃幸事,邀您共賞之。